• 化环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获奖
  • 作者:化环学院 周晓荣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9-11-25浏览次数:

11月8 -10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七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省37所高校的174名学生参赛。

化环学院参赛团队由学院基础课部关金涛、周晓荣两位老师作为主要负责人,王春蕾、方华、喻玖宏、丁佩佩等老师积极协助指导学生。经过学院初步筛选后确定40名参赛选手备选名单,再由省竞赛组委会在名单中随机抽取6名选手参赛,分别组成专业队和非专业队参赛。专业队由杨淑文、刘涛、喻金俊三位同学组成,非专业队由肖金燕、王飞、何俊松三位同学组成。经过操作竞赛和理论考试两个模块的激烈角逐,杨淑文和刘涛两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余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赛事分实验理论考察和实验操作竞赛两个模块。实验理论竞赛模块考察内容涵盖四大基础化学实验,即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含仪器分析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实验操作竞赛模块则由实验设计与操作、实验理论上机考试两部分组成。按总成绩排序,一、二、三等奖的比例不超过总参赛选手人数的50%,总获奖(包含优秀奖)人数不超过90%。

据了解,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是我省普通高校规模和影响力较大的常规教学类竞赛之一,重在考查和检验各高校参赛学生基础实验的操作规范、综合运用、动手和创新能力。本届赛事中,所有参赛同学均获奖,充分展示了化环学院师生在实验教学方面的成效。下一步,化环学院的师生们将再接再励,争取在以后的同类赛事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