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计学院2005级校友返校共叙母校情怀
  • 作者:数计学院 朱耀东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9-11-25浏览次数:

11月16日至17日,数计学院迎来了200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近40名毕业生。在东七609会议室,校友与老师们齐聚一堂,回忆往昔岁月,共叙师生情谊。

深秋的校园,铺满了金色落叶。校友们身穿“那年夏天,我们一起毕业”和“2009-2019十年”的T恤衫,早早就赶到了金银湖校区,他们互致问候、开心合影,叙说着同窗情,表达着“回家”的喜悦之情。数计学院党委书记孟三爱、院长张聪、副书记谢慧荣、大数据教研室主任欧阳峥峥,以及当年陪伴同学们度过大学时光的辅导员向玲老师,参加了欢迎交流会。

院长张聪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当校友们听到学院已经拥有八个本科专业、一个“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连续十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校本科生、研究生1950余人,目前是全校第二大学院的时候,都感到十分振奋,纷纷鼓掌喝彩。

随后,到会校友一一做了自我介绍,谈了近十年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并就学习和工作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来自深圳的王青鹏说,华为、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对人才的年轻化要求很高,大龄程序员的前途令人堪忧。所以,数计学院的学生不能只甘心写代码做技术,一定要有梦想。目前,王青鹏已从阿里巴巴跳槽,正在义乌创业。来自荆州的黄文同学说,他来自警察世家,全家有13名警察,所以他当年也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张院长听到这里,忍不住叮嘱了一句:“我的家属也是警察,在工作中你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昔日老师时隔十年又心系学生、关爱学生,校友们倍感亲切和温暖。

院党委书记孟三爱在座谈会上指出,学院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学院将与大家共同努力,把数计学院校友会打造成人才培养、互助互通、合作共赢的聚力平台,他还热忱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座谈会后,校友们踏着金黄的落叶,迎着温暖的阳光,参观了校园,重温了昔日的课堂。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