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第二批学生工作代表团赴台交流考察
  • 作者:李方露 摄影:徐伟琦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9-11-2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两岸高校学术交流合作,提升我校学生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搭建学生管理工作合作交流平台,11月17日至23日,应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邀请,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精心组织了学生工作管理团队一行10人走访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高雄科技大学等三所高校。本次代表团由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刘凡、学工部副部长李辉带队,由各学院一线学生管理辅导员共10人组成。

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台湾龙华科技大学、高雄科技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通过参观访学、实地调研、座谈访谈、体验互动等形式,与三所高校师生深入交流。在图书馆、创意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实训基地、学生宿舍、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教学生活区,考察团深入了解到台湾高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发展规划,并就学生管理事务、学生品德教育、学生劳动教育、创新创业能力养成、实习实训技能培训、求职就业技巧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在朝阳科技大学,校方特意为考察团举办了三场专题讲座,分别从学生心理辅导、学生品德教育、劳作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集中展示学生事务管理特色和理念,让考察团一行受益颇多。考察团团长刘凡也就我校学生管理教育优势和特长与台湾高校进行分享交流,获得台湾高校接待方的大力赞扬。

据悉,本次赴台访问考察团是我校今年派出的第二批学生工作一线辅导员赴台学习交流团队,旨在大力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拓展学工管理队伍的思路和视野,同时也是我校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