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环学院校友论坛成功开讲
  • 作者:化环学院新闻部干事彭家美 邓曦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9-11-27浏览次数:

借助化环学院第一届校友会暨校友发展基金成立的东风,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激励广大在校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11月23日下午,化环学院优秀校友论坛于常青科报厅和东校区四号楼同时开讲。化环学院96级校友、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清会,96级校友、北京市通州区科技协会副主席、北京博格华纳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发为本科生带来一场精彩的人生经验分享;化环学院04级校友、合肥工业大学刘节华教授则为研究生指点迷津。两场讲座分别由化环学院院长助理闫俊涛及张军涛副教授主持,化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院长宋光森致辞,他说,几位杰出校友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回到校园来为我们交流创业体会, 分享创业心得,畅谈人生感悟,希望大家重视此次分享的过程,找到成功的秘诀。

校友周清会为大家作“从心所为,放飞梦想”主题报告。他认为,唯有坚持始终如一做一件事,心中有梦想,内心要追逐才能达到从心所为。他还结合自己的创业之路,人生阅历及丰硕成果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报告,为同学们指引前进方向,注入前进动力,激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张新发校友为大家作“化工与汽车行业”主题报告。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实践指出,从化工行业转向到汽车行业,化学的很多方向都与汽车相关,我们要做的就是能够在多条路上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同时志存高远、厚积薄发,更要明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个道理。

刘节华校友理智而严谨地分享了他对于当今国际新能源材料研究的探索,从“中国制造”讲到“中国智造”,他如数家珍般逐个分析了国际热门材料的研究方向,分子特性及应用范围,更以轻工大学长的身份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尤其强调了要善于从失败中寻找创新,要敢于尝试、开阔视野,不盲目随大流,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动性。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校友论坛成功开讲,为化环学院学子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将不断激励化环学子努力奋斗、励志成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