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举办“青春有爱、携手防艾”世界艾滋病日主题讲座
  • 作者:校医院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9-12-02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在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加强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科学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由学工处、校医院和武汉市东西湖区疾控中心联合主办的“青春有爱、携手防艾”艾滋病知识主题讲座,在常青校区科教楼209多媒体教室举行。武汉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综合防治与督导评估室谢年华主任受邀担纲主讲。副校级干部陈伟出席活动,学工处、校医院负责人,东西湖区疾控中心传防科、艾滋病科、健教科相关负责人,校医院保健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与200余名学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谢年华主任以“与青年朋友谈艾滋病”为题,结合临床病例、研究数据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我国艾滋病的现状、传播途径,以及艾滋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并以“我问你抢答”、“你问我答”的互动方式了解青年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与理解、讲解艾滋病防治措施。谢主任风趣幽默、由浅入深的讲课风格激发了学生的极大兴趣,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纷纷争抢话筒,积极表达自己对艾滋病知识的理解和志愿做宣传者的愿望。

另悉,学工处组织学生于11月29日、30日分别在常青和金银湖校区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发放资料1000多份。

艾滋病是一种目前尚无有效治愈办法的传染病,为提高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深度了解和防范能力,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洁身自爱,远离艾滋病,校领导高度重视,连续五年组织开展了大型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