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团委赴郧阳开展“双结双促”慰问活动
  • 作者:校团委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1-06浏览次数:

 1月2日,校团委、有关学院分团委、志愿者代表前往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开展“双结双促”帮扶慰问活动,郧阳团区委、当地学校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

 郧阳团区委副书记骆文淋和校团委一行前往柳陂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座谈慰问,并向当地40名贫困户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文具等物资。座谈会上,我校“阳光雨露”教育关爱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食品学院学生王恩琪分享了2019年暑期在郧阳区“希望家园”支教的心得体会。柳陂镇中心小学校长表达了对志愿工作的认可与感谢,团区委副书记骆文淋勉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懂得感恩。

 校团委就2019年我校“双促双结”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并向当地团委和政府部门、相关单位对支教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校团委在汇报中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自结对帮扶来,校团委与郧阳团区委保持紧密联系,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践,建立了一支优秀的志愿者团队,从“希望家园”、爱心支教、义诊帮扶、资金捐助等方面开展工作,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青春力量,取得了热烈反响和良好效果。

活动期间,校团委与郧阳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加深入推进“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双促双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双结双促”活动通过组织各级团组织与贫困村结对子,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与贫困留守儿童结对子,促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促贫困留守儿童家庭增收致富,着力形成以共青团组织为主导,以农村贫困留守儿童为重点关爱对象的社会扶贫公益服务体系。根据团省委统一安排,我校自2017年与十堰市郧阳区结对以来,以形式丰富的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