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计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2019年度学生干部述职考核大会
  • 作者:数计学院 朱耀东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1-0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学生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激发新时代学生干部新担当新作为,近日,数计学院在东7-310会议室召开学院团委学生会2019年度学生干部考核大会。

根据《数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2019年度考核实施方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各机构、青协、科协,以及文工团等部门15名负责同学,按照德、能、勤、绩四个方面的考核内容依次进行述职并接受参会师生现场测评。学院党委书记孟三爱、副书记谢慧荣,以及全体辅导员、全体团委学生会干事参加了会议。

考核会上,孟三爱结合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职责,对述职报告依次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团委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他表示,学院首次采用集中述职考核形式,助力团委学生会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成效显著。他说,通过此次述职考核,广大学生干部既可以展示成果、回顾总结,也可以交流经验、互相借鉴,对每一个汇报人都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提升机会,对今后的学生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他指出,数计学院学生数量目前在全校排名第三,人数众多,选拔基础更好,开展活动应更有优势,干工作更应创先争优。

针对后期团委学生会工作,孟三爱强调,院团委学生会要增强工作谋划主动性,站在全院角度策划、设计、开展相关工作;要完善人才培养系统性,通过以老带新、专项培训的形式加强对低年级学生干事能力素质的培养;要兼顾学习工作协调性,广大学生干部要协调好专业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做到全面发展,统筹兼顾;要树立品牌特色导向性,团委学生会要围绕“树品牌、出特色、争先进”的思路开展工作,结合学院学科特点高标准开展系列学生活动。

会上,谢慧荣对团委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分工不分家,要学会相互补台。二是执行要有力,反馈要及时。要做到凡事有交代,事事有回应;三是要学会跳出自身看自身,立足自己看自己。只有登高望远,才能在一览众山小中看清自己的位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