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学院辅导员开展战“疫”中停课不停学主题网络班会
  • 作者:学工部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2-19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校、学院倡导的”停课不停学”精神,动员学生疫情期自主学习,安抚学生焦虑情绪,2月14号晚上,土建学院辅导员沈晓娜利用网络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烽火不废教育,战“疫”不停学习》主题教育班会。

线上互动开启网络班会

晚七点,网络主题班会以qq群视频通话的形式开始,200多名同学点击加入网络主题教育班会。沈晓娜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慰问,参加线上班会的同学通过群内发布信息的“弹幕”形式表达内心激动和感谢。随后,沈老师强调了科学防护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安抚了身处“疫情”地区同学的恐慌情绪,并为同学们推介了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提供的 “疫情”困扰心理支持,鼓励大家免费拨打心理热线寻求帮助。

“从来没有这么想念过学校”

看到同学们在群里发送的“二十几天没下过楼,闷坏了”、“我妈都开始嫌弃我了,好想开学”“从来没有这么想念过学校”等信息。沈老师引导大家听从抗“疫”工作的指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她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不要放弃学业,目前各个网络平台的线上慕课均已免费开放,任课老师也会通过在线教学或网络辅导等方式指导大家,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好生活和学习,努力提升自我。

声声鼓励坚定抗“疫”信心

“有这么好的党,这么好的国家,这么伟大的人民,我们一定能赢!”“我们一定听从防控指挥,继续坚持”“武汉加油,大家加油”看到同学们在群里打出的互相加油鼓励的话,沈老师说:“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人民子弟兵、人民警察、党员同志正奋战在抗“疫”一线,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做好自我防护,主动减少或消除疫情对我们的负面影响也是一种“抗疫”,烽火中不废教育,战“疫”中不停学习。此时,用自主学习的方式对抗“疫情”的影响,彼时,我们相聚菁菁校园,再话青年‘中国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