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伍不褪色 我校退役学生助力家乡战“疫”
  • 作者:学工部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2-19浏览次数:

在我校退伍老兵的QQ群里,有人上传了一份满腔热血的“请战书”,立刻在群内引起了剧烈反响。顿时,来自退役学生们“若有战,召必回”的口号在群内刷屏。紧接着,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退役学生,开始积极投身到各自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2019年退伍的学生陈宾辉一看到当地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信息,便立刻报名参与,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提出申请。退役女兵丁颖慧身在武汉,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她仍然主动参与向社区提出申请成为志愿者,负责社区出入人员的登记。退伍士兵王成成的家在一个偏远的山村,村子里年轻人较少,他主动担当村里的巡逻员,向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劝返外来人员。郭俊是2016年退役的老兵,同时也是一名党员,隔离期一过,他就立即向村委会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平时在我们身边一起学习生活的他们,作为祖国曾经的战士,退伍后仍然保持着一腔热血,积极地为祖国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其情可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