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下沉村委投身基层抗疫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2-21浏览次数:

近日,为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丽英、夏元宵等同志就近下沉社区(村),投身基层农村防控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贡献力量。219日,他们的志愿者精神被今日头条所报道,充分展示了支部师生党员的风采,受到全院师生的一致赞誉。

王丽英同志因年前返乡探亲而滞留在荆门市高阳镇。前期她自觉隔离,不走亲访友,不串门聚会,时刻关注武汉疫情,同时书写抗疫作品。27日,收到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她积极响应,第二天即向现居地所在的刘跛村村委会报到,从此开始积极关注并参与村里的防控工作。王丽英同志亮出党员身份,并主动请缨参加防控工作后,村支书韩军洪非常高兴,在向高阳镇报备后,安排她承担疫情防控宣传监督工作,并配备了工作袖章和医用口罩。此后,王丽英同志每日在村公路上步行巡逻,然后坚守在村与村之间的封闭关口,协同村工作人员管理行人及车辆。王丽英还随身携带了自备的新医用口罩,赠予未佩戴口罩村民另外,拿起手中的笔,为村疫情防控工作摇旗呐喊。

2017级研究生预备党员夏元宵身处疫情较严重的黄冈农村,最初的他非常焦虑,因为去年腊月底他发烧且咳嗽。他去医院做了血栓检查和备案,然后回家将自己关了起来。后来感冒痊愈,过了正月十四还没有什么反应,他才松了一口气。随后他响应号召到村委会报到,并服从组织安排,每日巡视定点路线,临时查漏、劝阻违规村民。夏元宵还给村委提建议,将广播语改为口头语,普通话和家乡话轮着播。村委会从谏如流,马上更改广播语,这样外乡媳妇儿听普通话,老年人听家乡话,广播的效果的确更好了!

自从疫情传播以来,在学院党委和研究生处的部署安排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非常关注、每日跟进并报备36位成员的身体、生活和学习情况。虽然大家假期天各一方,但是网络平台的关心从未间断。曾有两位同学返乡后有发热咳嗽症状,支部书记天天关注他们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鼓励他们遵医嘱,多休息,放松情绪,所幸两位同学仅是感冒和支气管炎,后来均顺利康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