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学院召开“抗疫不停学”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电气学院 李方露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2-22浏览次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期,电气学院全面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要求,于网上开学第一周面向学院全体学生58个班级开展“抗疫不停学”网络主题教育。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组织各班级同学利用QQ群、学习通等平台进行沟通交流。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李启武在开学前一天书写“致电气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对主动参与防疫工作的同学表示感谢和赞扬,鼓励大家勇担时代重任携手共克时艰;告诫全体学生身体力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期望所有同学保质保量完成网上学习内容。最后,李启武还希望全体同学“彼此守望,不惧困难共渡难关”。

网络主题教育中,各班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则从生命教育、家国责任和学习要求等方面切入主题,以多种方式引导同学们看到疫情之下,国家的以人为本,人民的众志成城,英雄的无惧无畏,群众的守望互助,同时寄语同学们也要坚定信心,敬畏自然和生命,在力所能及的范畴里贡献自己的力量。电产1603班的江靖扬同学在班会中和大家分享他在社区做志愿者的经历。在社区工作中,他看到了很多基层工作者每天忙碌在一线,因为担心工作会接触到疑似患者晚上也不敢回家,怕传染给家人,于是就在值班室凑合睡一晚,第二天继续工作。也有遇到因为压力太大而情绪崩溃的工作人员,在放声大哭之后继续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他看到这些后更加觉得自己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他的分享让同学无不动容。李方露老师也在班会中引导同学们积极传播正能力,让共克时艰不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而是每个人都在真正践行的承诺。

同时,老师们对同学们在网络课堂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不便也积极协调,收集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整理统计反馈给学院。下一步电气学院计划针对同学们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予以妥善解决。另外,针对毕业年级,老师们则更多地结合网上面试、考研复试等问题予以支持,尽可能为学生提供帮助。李战胜老师在班会中也鼓励所有毕业生同学,坚定信心,学习掌握网络面试技巧,争取早点找到心仪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