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学院开展“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研究生网络主题班会
  • 作者:食品学院 汪娴 张语杰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3-0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及研究生思想引领工作,同时也为增强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按照省教育厅及学校的相关部署,食品学院于近日组织本院全体研究生开展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班会召开前,各班班委积极组织、认真准备,分别拟定了活动策划方案。活动中,班会通过QQ群讨论和腾讯会议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以疫情科普、生命教育、健康教育、感恩教育和万众一心抗疫情教育为主题的宣讲,传达了学校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和学习安排的各项通知,倡导大家自觉服从学校及所在地防控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并就如何有序开展线上学习、规范作息时间、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心态健康展开了讨论。

19级赵飞越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和控制情况以及国家发布的一系列科学防疫措施。曹琴同学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多种资源、多种途径,多读书充电,为今后的科学研究打下坚实基础。彭凌峰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了《加油!武汉》纪录片。陶雯同学倡导大家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和家庭的关爱者。18级孔凡同学提醒大家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千万不能放松警惕。王杨阳同学宣讲了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绕缔和李明同学分享了参加志愿者工作的经历和感受。

毕业班的同学还就论文撰写和就业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就业情况进行了统计。17级魏学鼎同学表示,从国家到学校,每个环节都有人在为大家默默付出,毕业生更应该听从学校指挥,积极配合开展工作,真正做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利民为本”的思想精髓和“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强大力量。大家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够取得战“疫”胜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