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心聚力 抗击疫情 艺传学子诗文助力疫情防控
  • 作者:艺传学院 刘艺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3-07浏览次数:

非常时期,艺传学子不仅在家积极利用网络学习,还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尽己所能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来自文化产业管理1901班的魏世杰同学,自创诗歌《我们不欢迎你》表达了这一愿望。

我们是好客的

尤其在这新年之际

可是,你的到来

我们一点儿也不欢迎

你让我们惊慌失措

你让我们倍感焦急

期盼的走亲聚会

如今却是足不出户

你把我们封闭在家中

你把我们无情地拆散

欢声笑语的新年

少了许多慷慨与坦然

你是凶残可悲的

你带来的尽是难过

可爱的同胞因你离开美好

白衣天使们因你心力交瘁

你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你让铁血军人们日夜奋战

人民何等众志成城

只为把你早日捕杀

你是多么的可笑呀

竟然被人们如此

团结一心,义无反顾

抵抗与驱赶

你这个不速之客

好自为之,带走你的黑暗

因为我们一点也不欢迎

我们需要的是光明

除了现代诗,视觉传达1801班的赵圣源还用文言文记录了这一事件,简练的行文道出了武汉封城阻隔疫情的悲壮及炎黄子孙共抗疫情的坚定决心。

庚子年春,故宫飞雪无人寻,腊梅初开唯自赏。寻之过往,逢备新春,街道行人皆开颜,万物更停待始新。缘起何?荆楚染疫,感者众矣。临国之大义,封一城而斗疫情。然其肆意,唯炎黄子孙共抗之。前有白衣,后有国家。医者战之于前,倾国之力以往。只盼四月安,樱花依旧。

另悉,广告1701班杜奕兵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艺传学院学生会主席,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到所在地街道办报到,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并带头完成并发布了《关于艺传学院学生积极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引起学院学生的广泛支持和响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