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畏疫情 迎难而上 医护学院研究生徐艳战“疫”纪实
  • 作者:医护学院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3-13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危难时刻,许多医务工作者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医护学院17级非全日制护理专业研究生徐艳就是其中一员。她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用自己的专业和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现工作于湖北省中医院花园山康复科的徐艳,从1月21日至3月5日一直在湖北省中医院发热门诊上班。46个日日夜夜,她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带着口罩和手套,每天高强度工作6个小时。防护服穿脱耗时较长且耗材较贵,为了节约防护服和减少去厕所的次数,她尽量不喝水或少喝水,全身都浸泡着汗水,一天下来累得几乎虚脱,连说话的气力都没有!

3月5日下午,接到相关通知,暂时关停发热门诊,她可以暂时回家休息一段时间,她将这一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家人,十岁的儿子听后很高兴。值班期间儿子想念她时只能通过视频通话,每次都会认真地问她:“妈妈,您什么时候可以回家?什么时候可以打败新冠病毒?”尽管值班中途休息过几天,为家人健康考虑,她也不敢回家。

待医院出具了所有健康证明,徐艳终于可以安心回家休整15天。回家时,小区物业和志愿者送上了一些生活物资,帮忙安装天然气表电池。即便在家休息,她仍然保持随时待命状态,仍然牵挂着医院的战友和病人,只要医院一个电话她就会义不容辞地回到自己的岗位,回到抗疫一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