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 “矢志不渝守初心 青春绽放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食品学院 汪娴 陶雯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3-21浏览次数:

3月20日,食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院党委“线上面对面促学习,线下点对点抓落实”的要求下,依托网络多媒体,开展了以“矢志不渝守初心 青春绽放践使命”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光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宏光首先对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体研究生党员表达了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这次疫情大考,党员也是答卷人。”他希望研究生党员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实干中增长本领;要学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在艰难困苦中磨砺党性;要保持昂扬不屈的斗志,在不懈的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他鼓励党员们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奉献者,要努力把青春的光彩挥洒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汪娴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18级研究生党员赵康宇和李豫强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在19级研究生党员陶雯和明山秀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17级研究生党员黄雨琪的带领下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战“疫”大考》。

多位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党员还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感悟。18级研究生党员李明一直忙碌在社区服务岗,买药、送菜、统计信息、站岗执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说:“今天到了一批猪肉,我是请假来参加支部活动的,活动结束我还要赶快回去给社区居民送肉。”面对少数居民的不理解,甚至斥责,他感悟道:“要想做好社区工作,不仅要有热心,更要有细心和耐心,我相信再坚硬的冰雪都能在和煦的春风中消融!”17级研究生党员董琦说:“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村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疗费用高达30多万,如果没有党和政府帮助,这个普通农村家庭会在一夜之间崩塌。以前我对党的认识只停留在理论学习层面,这次参加志愿者工作让我在有机会成为实践者,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18级研究生党员绕缔说:“原来总觉得志愿者工作离我很远,这次亲身参与其中,我逐渐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希望自己将来能为祖国尽一点力,发一点光。”“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这是19级研究生党员雷秋琪在返乡完成隔离观察后,报名参加志愿者时说的话,她还将自己一个月的助学金捐献给了本地村委会。

活动最后,19级党员郑煜飞号召大家在学习、工作的同时也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坚持在“学习强国”上学习,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同频共振,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