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环学院开展线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
  • 作者:化环学院 龙浩然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5-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同学们“双创”热情,不断提高学院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质量,5月20日,化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观看主题为“对标国家队,打造新铁军”的直播讲座,并开展线上沙龙活动,就讲座内容开展研讨和交流。

此次直播讲座由共青团中央创业指导老师张峰主讲。张老师从VUCA(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时代特点入手做出分析,并指出2020突围之道——新战场、新思维、新对标、新打法,并阐明成为创新创业卓越铁军的五项修炼。他强调,可以从铁军严选、教育培训、成长赋能、有效激励等方面打造职场铁兵。最后,他还介绍了人才梯队建设的六阶模型,表示要因材施教,不同方面的人才要有不同的培养方法。

此次主题讲座让化环学院全体学生干部深受感染,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创新创业是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变革,无论是学校,还是学生都要适应这种新变化,化环学院作为工科学院,在创新创业等方面大有可为。环境工程1701班的龙浩然同学表示,大学生要克服创业初期眼高手低、纸上谈兵等问题,就要在校期间通过打工或者实习来积累相关管理、营销经验,同时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走出一条大学生创业特色之路。正在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18级学生陈祥伟深有感慨:“创新创业计划书大赛就是一把尺子,量出了知识与见识上的不足,我已经明白了自己学习上的不足,找到了前进的方向。”环境工程1801班的李许婷指出:“创新创业是一条十分艰难的路,一旦下定决心就不要轻言放弃,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过程中要一直保持着创新创业的热情”。应用化学1901班的周鹏辉表示,作为工科学生,要认真学习,为今后创新创业打牢知识基础,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升能力,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国家关于创新创业的政策,在条件成熟时,争取多方支持,结合专业特色实现创新创业计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