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食品学院 胡雪芹 摄影:沈亮 胡雪芹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5-25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强化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5月21日晚,食品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了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学校近日组织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100问》。

主持人朱远韧宣布活动开始,他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100问》,细致入微地向支部全体成员讲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来历、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相关知识,并且分享了心理防护和健康生活知识。随后,相里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我们要带头配合学校、学院的安排,带动全班同学认真进行线上学习,利用在学习强国上学习到的知识为同学们提供防控科普服务。”

随后支部成员踊跃发言,陈梦元谈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对公民在疫情防控中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做出了规定。国家在疫情期间制定了一系列方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在抗疫斗争中实行分区分级的精准防控、普及防控知识,提高了公众防控意识和能力。”马海红补充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100问》从对新冠肺炎基础知识的科普,到防控措施的教育,最后到高校和学生应尽的义务,内容全面丰富,通过这次学习,我的疫情防控知识储备大大提升了,对国家终将战胜疫情的信心也更加坚定。”

本月理论学习内容告一段落后,学生党员汇报了本月党员实践岗任务完成情况,并阐述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党支部副书记张舟老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他总结道:“本月党员实践岗完成得不错,作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对团组织的影响力,重视对困难学生的帮扶。”朱远韧同学通报了本支部成员“学习强国”在线学习情况,强调党员应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不断巩固自身的党性修养,在理论学习上要有更强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要有更高要求。随后,活动进行到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由张舟老师带头,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对自己本月思想、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也提出了其他党员的不足与改进意见。

最后,张舟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学生党员如何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方面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合理安排好学习与工作时间,分清任务的轻重缓急,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处理任务时戒骄戒躁,疫情期间做好学习和生活规划,管理好自己情绪的同时多多关注班级同学心理状态;三是勇于承担责任和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