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遗企业专家走进艺传学院《文化资源学》创新课堂
  • 作者:艺传学院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5-26浏览次数:

5月24日,艺传学院《文化资源学》创新课堂负责人陈慧英老师特邀武汉市非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陈静来校作“非遗文化资源开发与市场创新”专题讲座,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在线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吴永根、学院部分教师,2017及2018级学生也在线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从一组发发深省的照片开始,引导大家对非遗面临冰火两重天的现象展开思考。接着,陈静向大家分享了中非遗产业发展现状,中国非遗资源市场开发三要素,中国非遗市场运作的三种模式,非遗资源市场开发八大策略,漆器、剪纸项目借鉴启示,非遗传承人面对市场竞争的四个转变,非遗资源市场开发的创新思考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热情,与陈静频频互动。答疑环节,陈静也对学生的疑惑给予耐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非遗企业专家走进课堂,更好地结合实践与案例,使大家对非遗传承有了更多的了解。本次讲座也让大家对非遗如何走向市场,如何更好地满足客户价值,如何结合当今流行元素进行宣传与开发、如何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非遗传承、共享创新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云讲座回放网址链接:

http://ke-qq-com-s.vpn.whpu.edu.cn/webcourse/index.html?cid=994146&term_id=101089981&lite=1&from=800021724#taid=29814740&vid=5285890803387617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