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战到底 “研”续青春 土建学院开展考研宣讲“天团”巡回宣讲活动
  • 作者:土建学院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5-26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土建学院刚刚被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以及武汉轻工大学等高校录取的2020届硕士研究生组成考研宣讲“天团”,在全院开展“线上”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分别开设了房建专业、道桥专业、给排水专业等五个会场。“天团”成员通过分享个人考研复习经验和克服“疫”情阻碍的心路历程,为下一届考研学生作动员指导。

房建专业会场:择校,你该考虑哪些?

活动主讲人张广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择校“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选择学校时要全盘考虑,包括报考学校所在城市发展水平和宜居性,报考学校往年的报录比。在专业方面,他建议除了考虑目前意向专业的热度,也要考虑专业的发展前景,而对于跨专业报考,则需综合考虑自身的兴趣,就业方向以及具体的困难,理性抉择。

道桥专业会场:只有主动考研才可能成功!

道桥专业会场的主讲人谢金生,分享了自己如何将稻盛和夫的哲学思想同备战考研心态融合:只有自己内心渴望的事情,才能将它呼唤到可能实现的范围之内,“心不想,事不成”。王华涛、孙甲乾同学告诉学弟学妹,考研是一个我们主动挑战自我、完善自我,进而提升自我的过程,唯有主动出击,方能步步为赢,心中的信仰是我们“研”路的灯塔。

给排水专业会场:;时间规划,这是我们“研”路的铺路石

给排水会场的主讲饶怡含为大家分享了做好时间进度表的重要性。她将考研分为四大阶段,并结合个人经验给学弟学妹们列出不同时间段的备考作息时间表。她认为,由于疫情影响大家居家复习,必须将自己的一天提前规划,努力执行,这样就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考研是一个持久战,只有做好完全的准备才有胜利的希望。因此制定时间表要符合两个原则,第一是适合自己,第二是具体到一件事。

工管专业会场:考研,是否需要报班?

工管专业分会场主讲人刘诗语、赵宛婷积极的和学弟学妹进行线上互动,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考研,是否需要报班”问题,他们通过自己的备考经验,告诉学弟学妹们可以根据专业不同和自身实际情况适当选择报网课、面授班等。他们认为,考研是信息战,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确实会帮我们少走弯路,如果自身内在驱动力不强,很容易受外界干扰,导致学习效率低下,完不成每天的学习目标,可以报个打卡监督班,并建议如果自控能力比较好的话自学复习。

建筑学专业会场: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如何统筹复习?

在建筑学分会场,施畅同学结合自己的学科复习经验,告诉大家每一门学科必须稳扎稳打,才能真正掌握每一个考点。考研全程既要有大目标,也要有小计划,计划制定后,要严格执行,要有每个计划的反馈思考,有没有完成,如果有累计几天发现计划难以完成,一定要及时调整。

“线上”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进一步增强了考研的决心和信心。2017级学生高晓莹说:“学长学姐的成功背后都是辛劳的汗水和时间的积累,通过本次活动,我明白了规划好时间和自己的进度,掌握正确的方法,努力坚持就一定能成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