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传学院举办“学长学姐有话说”第六讲之留学考研篇
  • 作者:艺传学院 李自丽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7-01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科学备战研究生考试,早日明确自身规划,艺传学院如期组织开展了“学长学姐有话说”沙龙第六讲活动,邀请已通过美国研究生申请的白婧怡与同学们进行留学经验分享。分享会由学研部部长万嘉怡主持,有志于留学升学的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白婧怡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大家作介绍。她从大一注重自身专业素质培养开始讲起,谈到课外活动务必围绕自身专业进行安排;她还指出,留学美国南犹他大学的经历对于她的SUU学习经历积累,语言能力提升,国外学术论文框架构建等起到了关键性的跳板作用,为她积攒了较好的申请留学优势。她同时谈到,就出国而言,首先面临的是如何选择合适学校的问题。她表示,选择一所合适的学校,首先要关注学校排名,并结合自身发展来找准结合点,并且重视国内、外就业的区别。她强调,应尽早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从感兴趣的学科出发,明确学习侧重点,确保自身兴趣与学校所供资源之间的契合度。她还谈到,选择合适环境的重要性。她详细指出,靠近繁华中心地段的学校,人流量较大,拥有便捷的交通和各种实习工作资源,同时由繁华所带来的安全问题也是存在的;而地处郊区的学校,周边环境远离喧嚣,更适合学生潜心学习和进行研究,针对升学细节问题,这就需要因时因地因人制宜。


最后,白婧怡与同学们就成绩板块进行了交流。她表示,在国外,学校更注重的是学生全方面、多元化的发展,即在学生突出某一方面特长同时,国外高校更看重学生全方位涉猎情况及兼顾其他学科的整体水平。她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对待考试,从整体上提高绩点水平,为后续留学申请积累一定竞争优势。

分享环节还进行了问答互动,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考研留学注意事项及相关备战经验,对自身未来发展有了明确认识和相对清晰的规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