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食品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战疫故事会”
  • 作者:食品学院 王昊 牟星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7-02浏览次数:

临近“七一”之际,为贯彻落实学校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四个一”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6月29日上午9:00,食品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战疫故事会”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牟星、张舟老师共同组织。

18级学生党员许雯涵、冷雪萍首先给大家分享了近期担任抗疫志愿者的经历与体会。她们一丝不苟、不畏艰难、勇于付出的精神让同学们为之感动。党员冷雪萍不仅自己报名,更号召家人一同参与到社区的抗疫志愿活动中,让同学们为之振奋。她们深有感触地说:“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区居民安全保障做贡献,是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光荣。值班时有热心居民送来矿泉水、风油精等生活物资,是对我们防疫工作的关心、支持与肯定。我告诉自己必须恪守岗位职责,不能给我们18级党支部和学校丢脸。”

铁志茹、李欢蓉、相里冉、胡雪芹、张旭等5位党员相继为大家讲述了身边的战疫故事: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发展,劝导身边人减少外出,并捐赠15000元伤残抚恤金的73岁退役军人赵亮;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成立街道劝返点,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夜以继日的坚守岗位,保障社区居民安全的社区志愿者王再武;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坚定签下请战书,毅然决然奔赴“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杨璐……听完了“战疫故事”,支部党员纷纷发表感言,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抗疫精神,学习榜样力量。

牟星对本次“战疫故事会”作总结时指出,许多普通党员在平凡的岗位竭尽全力做着“微不足道”的事情,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抒写着不平凡的抗疫故事,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为我们青年党员树立了榜样。希望大家向榜样看齐,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有情怀、能奉献、敢担当的青年党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