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化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化环学院 陈红梅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7-04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为庆祝共产党建党99周年,化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通过讲身边事、发切身感、抒心中怀,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筑牢红色防火墙。


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红梅主持。支部成员围绕“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活动目的,逐一生动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以及身边党员参与抗疫防疫、投身学校建设的点点滴滴。

党员秦振华生动回忆了1月20日至3月11日,他在孔家畈村协助村委会的抗疫故事,他讲到几位八十多岁老党员捐款支持抗疫时感动地说:“老党员不忘初心,在困难时刻依然挺身而出,为国奉献,要为老共产党员们点赞。”党员张军涛分享了自己在疫期作为武汉返乡人员,受到当地各级政府无私关怀的切身感受,他为政府的铁腕防疫、高度人文关怀点赞,他还深切致敬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并对这样一段白衣逆行决绝心境的表白记忆犹新——“医生,此去欲何?”“战病疫,救苍生!”“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院长助理、党员闫俊涛陈述了他回校后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积极投身学校建设系列工作的日日夜夜。警嫂陈晶晶讲述了她疫期鼓励爱人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以无畏精神守护好人民平安健康的感人故事。

陈红梅总结指出,以上事迹无不彰显出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的初心与担当、“一心为民”的责任与情怀,以及实施“全国一盘棋”的坚决果敢与坚强领导,实践证明:只有共产党人才能凝聚起全国人民的力量,最终取得战疫的决定性胜利。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要深切体会并切实践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观念。

主题会上,闫俊涛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程先忠领诵了党章部分内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