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学院组织召开返校研究生防疫管理视频会议
  • 作者:食品学院 汪娴 陶雯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7-11浏览次数:

随着湖北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暑期工作相关管理规定,切实做好返校研究生系列工作,保障其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食品学院于7月10日晚7:00召开“暑期安全与防疫专题”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光出席会议并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学东、副院长祝振州、实验室副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全体返校研究生及其导师参加会议。

王宏光首先代表学院对返校研究生表示欢迎。他强调,全院师生要正确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与艰巨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防疫工作无小事”,认真落实“四方责任”,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全面加强学生健康教育与管理,认真做好通风消杀、应急处置等关键性工作。他表示,湖北防疫控取得重大胜利实属不易,广大师生一定要用科学方法坚守防疫成果,不可掉以轻心。要时刻强化防控意识,坚持佩戴口罩,严格做到不聚集、不扎堆,随时关注体温变化,做到科学防控。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安全。

王学东对研究生积极返校投身科研的热情表示肯定,他希望同学们做到疫情防控常备不怠,做好防护,在保证身体健康前提下开展实验工作,刻苦专研、争分夺秒,抢抓失去的科研时间。祝振洲传达学校暑期返校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并明确要求:一是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所有返校生非必要不外出;二是加强宿舍安全管理,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三是保持健康规律生活习惯,尽量按点去食堂就餐,减少食用外卖。实验室副主任陈轩就实验操作作相关说明,他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细则展开实验,确保个人安全和仪器安全。

据悉,为保障返校生在校期间能安全科研、健康生活,学院出台《关于暑假返校研究生防疫工作有关规定》文件,建立健全了学院领导班子、导师及实验室防疫专员值班制度及违纪违规处理意见,拟定学生临时通行审批办法等,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和实验安全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