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开启“一站式”服务助力毕业生文明离校
  • 作者:图书馆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7-15浏览次数:

时值特殊毕业季,图书馆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图书馆通过简化办理流程、豁免图书逾期费、外设服务点、实行网上论文提交、倡导毕业季图书邮寄捐赠等“一站式”服务,方便毕业生高效便捷办理离校手续,助力毕业生文明离校,收到良好效果。

图书馆对常青流通阅览部、金银湖流通阅览部、数字化学习部和系统部进行充分调研,融合学生服务需求与意见,研究讨论毕业生离校细节,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形成了系列有效举措。落实安全防控细节。高度关注环境消杀、氛围营造及防控物资保障情况。对馆内空调进行深度清洁,安排进馆测温扫码、服务区域设置1.5米间隔等候线、实施进出口分流,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和防疫用品配备。优化服务措施。为减少学生跨校区流动,在公寓设立服务点,安排图书馆老师排班值守,及时学生解决难题。简化毕业流程。实行毕业生论文网上提交,从个人直接到学院统一整合,再集中归口到图书馆,大大缩短毕业生论文审核校对时间,提高效率。传承校园文化。特殊时期,一年一度的“捐书留芳情满校园”毕业季图书转赠活动克服种种困难还是如期举行,图书馆因时因地制宜,在接受现场图书捐赠基础上,特别增加了更加灵活的邮寄捐赠方式。记者了解到,姜伟男同学将五本计算机编程图书就是通过邮寄方式转赠到学校图书馆,表达对母校校园文化传统的肯定与支持。

据图书馆负责人介绍,图书馆“一站式”服务不仅简化了流程,整合了资源,提高了效率,而且彰显了图书馆强大的服务功能,广受师生好评。截止7月10日,图书馆共办理4623名毕业生离校手续,还书1872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