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学院开展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培训会
  • 作者:土建学院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7-15浏览次数:

7月9日下午,土建学院通过企业微信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开展青年教师科研培训会。土建学院院长张荣堂、副院长刘杰胜、2019年以来入职博士教师及即将入职青年教师共十余人参加专题培训会。

刘杰胜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作题为“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科研”专题讲座。刘杰胜建议青年教师立足硕博阶段的研究方向与学术基础,结合学院目前的科研平台团队,学科研究重点、尽快明确自身研究定位。他提出,青年教师要系统梳理前期科研成果,积极尝试申报各类课题,在此基础上紧跟学科前沿、聚焦研究方向,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交流,深耕积累、厚积薄发,促进成果逐步转化。刘杰胜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青年教师们解答入职角色转变、研究方向确立、学习工作环境适应等方面疑惑,深情寄语青年教师要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出色”与“出彩”。在互动环节中,青年教师还针对教学科研任务、职业培训、职称评审等大家普遍关心问题与两位院长深入互动。

专题讲座后,张荣堂结合国内外最新动态和土木工程学科专业特点,再次强调科研工作的重点是要聚焦,要有深度。他学习传达学校新修订的《武汉轻工大学教师科研业绩计分标准》等文件精神,向青年教师介绍学校科研工作激励政策与相关配套机制,并对下半年学院重点科研工作作出部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