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国语学院举行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
  • 作者:外语学院 李玲玲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7-15浏览次数:

7月10日晚,外国语学院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禾彦、副院长李鹏出席分享会。学院5名考上研究生的学长以及2017级至2019级拟考研学子参加此次活动,分享会由2017级辅导员李玲玲主持。

5名受邀学长围绕考研院校专业选择、考试内容、备考方法、学习资源、心态调整和作息安排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章欣茹分享学习资源,考取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沈红敏对学科英语教学专业备考内容和方法进行介绍,考取武汉大学的潘峥对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的李桃结合院校专业选择的思考,谈了学校和专业选择的细节与注意事项,考取本校的樊绮玮谈到合理定位考研院校的重要意义。

李鹏作了题为“2020研究生招生复试回顾与思考”微讲座。他充分利用近几年全国考研数据对考研形势进行研判,并结合今年武汉各高校报录比和调剂复试等情况给大家提供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定信心,考研是趋势;二是要合理定位,顺势而为;三是转角遇到爱,学会多角度看待问题。

田禾彦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位经验分享的同学给予肯定,希望他们做好良好学风传承、做好学弟学妹的榜样和引路人。他指出,今年全校总体考研升学率与去年基本持平情况下,外国语学院升学人数大幅增加,录取院校质量高,这得益于2020届毕业生的刻苦努力和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后续年级的同学们要利用扩招形势,顺势而为、抢抓机遇,为自己的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2021届毕业生合理定位、积极备考,再次刷新学院考研成功率。他承诺,学院将积极创设条件,为考研学子提供良好学习环境,力争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明年取得更好成绩。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收获满满。英语1704班刘莉说:“此次活动真是一场及时雨,让迷茫中的我有了方向。”“学长们提供的学习资源和方法对于我来说弥足珍贵,特别感谢他们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翻译1704班刘艺红也感叹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