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计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云端”考研动员会
  • 作者:数计学院 文图 王相如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7-16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本着“早介入、稳推进、速行动、广受益”的策略,数计学院通过“QQ群课堂”,借助“云端”模式,面向2017级510位2021届毕业生召开了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周康教授担任主讲,2017级辅导员王相如老师主持动员会。

会上,周康为全体毕业生着重分析了近三年研究生的招考形势与政策。他指出,全球“疫情”导致产业转型,所迁移的行业职业呈现出由线下走向线上的变化趋势,虽然IT行业仍然处于成长期,但IT行业的人才需求市场却逐渐向高学历群体转化。他以本院为例,介绍了我院硕士研究生工作站情况,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奖助学金政策以及就业状况。他鼓励同学们坚定目标、矢志不渝、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同时也要未雨绸缪、及时规划,相信功到自然成。他就如何复习备考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珍惜应届考研机会,夯实专业基础;二是正确评估职业形势与自己实力,明确好职业方向,仔细、谨慎选择学校、专业与导师;三是鼓励“实力派”大胆报考“双一流”高校,但也要切忌“扎堆”。

本次大会气氛活跃、线上讨论热烈,为2021届毕业生厘清了方向,坚定了目标,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与帮助,也增强了大家考研成功的决心与信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