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动员大会
  • 作者:数计学院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7-21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1届毕业生进一步绷紧就业之弦、坚定考研之志,7月17日中午,数计学院通过“QQ群课堂”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孟三爱、毕业生辅导员刘兴权和王相如出席了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慧荣作动员讲话。

会上,谢慧荣结合实际号召全体同学要做数计学院“最可爱”的“三种人”,即认真考研的人、努力就业的人、积极参军入伍的人,并勉励大家考上研究生,找到好工作,实现参军梦。

针对什么是认真考研的人,他强调,数计的考研人绝对不是那种考不考无所谓的、淡定的“考研人”;也不是“爸爸妈妈坚持让我考”的“考研人”,更不是那种今年不考、打算毕业以后在家“安安心心”复习的“考研人”。“数计学院今年有70名同学考取研究生,他们的平均专业学分绩点是3.11,所以我认为,考研并不是学得不好、也找不到工作的无奈之举,而是那些成绩优良的同学实现高端就业的涅磐之路。”谢慧荣号召全体学生不要做没有坚强考研意志的“淡定宝”,也不要做毫无主见的“巨婴宝”,更不要做那种今年不考明年考、没有家庭责任感、大大方方消费亲情的“消费宝”。他补充道:“只有考研意志坚定、平时成绩优良,并且具备一定就业能力的人,才是真正的考研人。”

针对就业,谢慧荣也直言不讳地指出,数计的就业人必须是善于自学、并具备一定动手能力的人,而不是考试成绩好、年年得奖学金,却不知项目开发为何物的人;也不是悠悠哉哉、天天抱怨学习枯燥,却不知代码编程为何物的人;更不是感情丰富、早早就陷入爱河,却不知课堂学习多么可贵的人。他以2016级“就业之星”李福涛、王有成等同学为例,进一步阐明了真正的就业人,一定是就业目标清晰、就业规划较早的人。

关于参军,谢慧荣以2016级学生王雨锋为例,告诉大家“参军入伍不会造成社会脱节,更不会导致学习断档,相反可以塑造扎实的作风、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他认为,积极参军入伍的人,更是数计学院最可爱的人。

会议结束,视频会议室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的一番话让大家对考研和就业有了更新的认识,也有了一丝丝的紧迫感,有“一语惊醒梦中人”的感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