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学院迎新 “10秒”档案传递
  • 作者:土建学院 丁颖慧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9-24浏览次数:

“同学你好!我是志愿者魏孞羽,来拿新生档案,我对接的新生是刘静贤。”志愿者魏孞羽带着新生走到土建学院的迎新棚子里,负责档案分发的志愿者迅速转身,从29个标有迎新志愿者负责人名字的档案袋里取出所需要的新生档案,整个寻找取拿档案的过程高效、快捷, “10秒”完成,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真正做到新生入校“零聚集”的标准。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下的迎新工作,土建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工作环环相扣,责任人人承担。9月22日是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日,土建学院为迎接新同学的到来,采取师生协同合作、多措并举的方式,推进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实现了迎新工作“零聚集”“零差错”。

杜书记的校门家长会

“我女儿东西比较多,可不可以进去帮忙运送?”“学校的伙食如何?有没有水果店、超市?”“学校里有没有热水?”一大早便有不少的家长围在校门口送别即将入学的新生,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杜典初一直守在学校门口为家长们解疑答惑。“由于疫情的原因,不能带各位家长进入校园参观孩子们学习生活的地方,但学院会尽全力照顾好新同学,同学们不仅是家长的希望,也是我们老师的希望。”杜典初副书记面带微笑地向家长们解释。“学校各方面设施良好,学院迎新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会有热情的志愿者们迎接新生的到来,请家长们放心。”

“种子”伴手礼

今年新生的档案袋里有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种子。档案袋里有一个蓝色的小袋子,上面印有“武汉轻工大学”的字样,打开里面是两粒种子和一把钥匙。这寄托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美好祝愿,每个新生就像一颗经历风雨的种子,寓意走过风雨,归来仍是少年,期待同学们在新的校园里,能继续翱翔蓝天。

“新”志愿者

志愿者群体里有这样两位同学,他们自己是新生,却在21号就早早到达学校并申请成为志愿者。土木2001班的胡国辉同学说:“我早一天来,就是希望整理好自己的东西,然后和学长学姐们一起迎接我的新同学。”来自工程管理(中美)2001班的新生韩冰宇说:“我想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的身影成了迎新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成为更好的自己

22日晚,土建学院党委书记李静、副院长刘杰胜、党委副书记杜典初和新生辅导员徐伟琦、邹向俊及大一各班导学员下寝探望报到新生。李静书记与新生亲切交流,她希望新生们在大学里学会独立,自己打理好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探索,尽快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实现历练和成长。她还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成就更好的自己。

喜庆热烈的迎新氛围、高效便捷的报到流程、志愿者们热情贴心的服务,学院老师下寝室的关心,让新生感受到土建大家庭的温暖。据悉,土建学院还精心安排了入学教育、专业教育、安全教育和防诈骗教育等课程,保证新生能安全稳定地适应大学生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