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工学院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 作者:生工学院 牛佳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9-2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9月16日下午,生工学院积极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此次活动中,生工学院主要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召集学生一起在线收看收听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腾讯公司、中国大学生在线录制的“聚力青春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本次班会要求全体学生参与,共同学习。视频由三位老师从不同角度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深入宣传贯彻了《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

此外,生工学院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同学们积极响应,学习效果良好。

生工学院师生还运用校园网、微信、LED屏、橱窗、灯箱片、宣传展板、条幅等平台,打造融媒体宣传矩阵,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良好氛围。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开展,使师生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安全防护技能以及增加网络安全知识的迫切性,进一步促进师生关注网络安全,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师生安全使用网络,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