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环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 作者:化环学院 王明明 王春生 编辑: 赵玲发布日期:2020-09-28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化环学院党委在04-210会议室开展系部室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学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各系部室主任和副主任、全体实验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谈话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尚玉带领大家重温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要求,重点传达了学校“院部党组织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的会议精神,并就学院各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问题进行了警示教育。她从系、部、室负责人和实验员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谈起,通过学习“科技部《关于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的通报》等科研院所发生的真实案例来告诫全体与会人员:一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对办公、科研、实验室等经费使用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发挥二级教代会的民主监督作用。四要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树立良好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和生活生态圈。

宋光森院长结合王志勇校长廉政谈话的精神和化环学院工作实际,指出各系部室和实验员都要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仪器设备、实验用品的招标采购中,要充分调研确定参数,严格规范开展招投标活动。他希望每名教工要注意客观风险点,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不断锤炼品质,做到自省、自警、自律。

最后,参加活动的教工就自己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警惕,时时加强自我教育,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觉抵制不良之风,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据悉,化环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2020年7月—9月开展了系列活动。7月1日在全院开展了“同过政治生日•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活动,书记王尚玉讲了“如何在疫情防控中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的专题党课;之后学院根据学校安排,就“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工作进行布置;7月和8月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专门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进行了学习;日前,学院全体教工积极登录网页参加“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