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学院开展青年教师一对一“传帮带”活动
  • 作者:土建学院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20-10-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的培养,充分发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的示范和“传帮带”作用,根据《土建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制度》文件精神,10月16日,土建学院在科教楼12楼开展青年教师一对一“传帮带”活动,何翔、黎丹、游其勇、欧阳昉昕和刘菁菁等5名指导教师与李聪、彭浩、吴杰、陈文璐和宋亮等5名青年博士对应签订“师徒传帮带”协议。

“学院组织青年教师传帮带活动,是对我们青年教师的关爱和帮助。去年,我获得全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我的导师游其勇和其他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对我的帮助很大。今年,我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教师讲课比赛,我的导师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上给我细心的指导和帮助,这增强了我参赛的信心。”学院青年教师秦先涛会后说。

据悉,《土建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制度》详细规定了指导教师的职责和义务,要求指导教师在思想、业务、工作态度等方面为青年教师树立榜样,并规定了指导教师要经常与青年教师展开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讲课技巧、撰写讲课提纲和教案等方面的交流,从而促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同时,也要求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地争取导师的指导,认真学习导师和其他教师的良好工作作风和爱岗敬业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教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