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环学院广东校友分会成立
  • 作者:化环学院 张园、张军涛 编辑: 发布日期:2020-10-21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化环学院广东校友分会成立和联谊活动在羊城广州隆重举行。化环学院院长宋光森、院党委书记王尚玉、副院长李云雁,我校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饶国军,化工系主任刘晔、院长助理张军涛、科研秘书张园等出席,20余名广东地区的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与会人员佩戴化环学院院徽,集体观看了我校形象宣传片。随后,学院广东校友代表民主选举产生了以95级校友李伟任会长、95级校友甘忠信任秘书长、98级校友曾庆胜等任副会长、01级校友王焕明等任副秘书长的首届理事会。宋光森为化环学院广东校友分会授旗,并和王尚玉一起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宋光森代表学院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学院改革发展情况和70周年校庆筹备进展。他说,搭建校友会平台,目的就是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校企间、校友间互通信息,相互支撑、合作共赢。希望广大校友能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提质进位贡献力量。

随后,学院领导为李伟、甘忠信、曾庆胜等3位校友颁发了“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任证书,并就实习实训、科研开发、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他们创办的企业——广州伊妆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靓妆化妆品有限公司、东莞盛信贸易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实习实训协议,为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多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互动交流环节,校友们回顾了在我校的求学时光,纷纷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一致表示希望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期间,校友们还就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促进学院工程教育认证、指导学生规划职业发展有积极影响。

下午,宋光森院长一行及校友代表走访考察了广州伊妆化妆品有限公司,并就公司发展、产品研发、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和讨论。

近年来,化环学院为了凝聚校友力量,秉承“校友资源就是‘深海富矿’”的理念,先后设立了学院的台州校友分会、环境专业武汉校友分会、上海校友分会,并于2019年11月23日成立了化环学院第一届校友分会。本次广州校友分会是学院第一个按省设置的校友会,将对院、企、地三方发展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