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家校共育---机械学院深入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 作者:机械学院 何伟 编辑: 发布日期:2022-08-15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工作要求,暑假期间,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徐燕、院长宋少云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了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学生家访活动,先后走访慰问浠水、蕲春、广水、汉川等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入伍预征对象,并代表学校送上慰问金。

在学生家中,老师们认真倾听了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向家长全方位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详细解读了学校奖助金和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并鼓励同学们克服暂时的困难,顽强拼搏,力争在学校和军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及学校的殷切期望。

通过家访,机械学院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让家长们切身感受到学校的爱生之情,不仅搭建了家校之间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而且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情感交流,形成家校共育有效合力,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性等意义重大且深远。

(审稿:徐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