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心愿 我来点亮 马院开展“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
  • 作者:马院 宋仕婕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2-12-03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要求,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爱心点亮‘微心愿’,党员在行动”主题活动。学院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快乐。截至发稿时,学生的微心愿都得以实现。

经过前期仔细摸底、征集,一个个带着学生期望的“微心愿”汇总到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慧荣将学生的“微心愿”发布到教工群让党员教师认领,不到半小时,所有的“微心愿”被大家一抢而空。

概论党支部书记汪早容认领了一名学生的“微心愿”——一双36码的棉拖鞋。她下班后立刻上网,精心挑选后下了订单。“眼看着学生都要回家了,快递却一直没有到货。”汪早容说,为了尽早满足学生的“微心愿”,她昨晚线下又买了一双可爱的带绒毛的棉拖鞋,今天一大早便迫不及待地送到了这名学生的手中。

纲要教研室党员青年教师李卓认领了一名女生的“微心愿”:在寝室学习久了之后,颈椎很疼,我想要一把电脑椅。为了尽快“点亮”学生的“微心愿”,李卓老师果断放弃网购,迅速跑遍了武昌和汉口各大商场,结果都因疫情暂缓营业。最后,他在汉口三眼桥的一个家具厂买到了电脑椅。“家具厂的存货也不多,颜色和款式也很有限,我只能挑到这把黑色的电脑椅,就怕女生不喜欢黑色。”李卓说起这次购物,心中还有一丝丝的遗憾。

概论教研室党员教师陈浩然认领了一个很有趣的“微心愿”:我想要一份肯德基全家桶,气温骤降,非常想吃一点酥脆的炸鸡和汉堡。可是,到了“点亮”“微心愿”的这一天,陈老师自己还没有解封,他只好把“点亮微心愿”的任务委托给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慧荣。由于“酥脆的炸鸡和汉堡”不能提前准备,只能现买现吃。谢慧荣一大早就去了学校周边的相关卖场扫货,结果都因疫情暂缓营业。经与陈浩然老师沟通,谢慧荣暂时先在某品牌蛋糕店为学生购买了一份营养早餐。陈浩然老师表示,“既然答应了学生,我一定会满足她们的心愿,解封之后我再请她们寝室全体同学吃全家桶。”

基础教研室党员教师龚燕明认领的“微心愿”是一套过冬的家居服。当厚厚的家居服送到学生手中时,学生开心地笑了。

在所有的“微心愿”中,有一个愿望体现了浓厚的专业特点:想要一套《马克思恩格斯文集》。这个心愿来自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研究生欧阳谨琛。学院院长胡沫主动认领这个“微心愿”后,在快递还不能到货的情况下先用自己的一套《马克思恩格斯文集》来第一时间“点亮”学生的“微心愿”。

认领“微心愿”的还有阳海音、朱莉、靖小琴等党员老师,有的是一条围巾,有的是一个保温杯……心愿虽小,但党员教师对学生的关爱却很珍贵。

学院2022级研究生李凤激动地说,“感谢朱莉老师送给我的围巾,非常喜欢,款式很好看,再凉的风都不怕了,谢谢!”2022级班长邓淑羽说,“在我第一次被隔离的时候,感受到了马院的温暖,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我也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个像老师们一样有温度的人。”

谢慧荣表示,此次“点亮微心愿”活动,不仅给予了学生情感上的温暖,更给学生带来了心灵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学院将以“点亮”青年学生的微心愿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爱生”融入到“乐教”之中,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激励他们成就自己的大心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