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心”出发 一起向未来 继教学院举行疫情下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马俊玲 邹向俊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2-12-03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日晚,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疫情下的‘心’生活,让我们从‘心’出发”线上专题讲座。学院全体师生相聚“云”端,共同聆听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磊老师带来的心灵防疫专题讲座。

李磊从目前疫情背景下对心理危机的认识、理解和应对措施等方面,提出心理调整对策,引导师生正面认识心理危机,转化、整合因疫情造成的心理困扰,助力大家化危为机,提升心理弹性。讲座过程中,李磊通过线上互动,引导师生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信任自己的感觉,接纳自己最真实的情绪。她还建议大家及时与他人沟通,以正确有效的方式表达情绪,保持积极阳光心态。最后,李磊勉励同学们,要有直面真相的勇气,做一个觉察幸福的进取者,从日常生活中感受幸福,找到自己的意义,更好地迎接未来。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邹向俊主任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提升“爱”的能力,学会珍爱自己,拥有“爱”他人的能力;二是希望同学们消化吸收讲座内容,收获阳光健康心态。他鼓励同学们调节好自身情绪,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听完讲座后,学院会计专业周鑫同学说:“李老师的讲座让我学会了如何正确认识、处理负面情绪,收获满满”市场营销专业高中卫同学说:“听完讲座,我身心愉悦。我学会了如何通过调节情绪、释放压力、保持积极心态,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同学们均表示,此次线上专题讲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心理健康意识,有效缓解了疫情带给同学们的焦虑情绪。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