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食品学院冲锋在校园防疫第一线
  • 作者:食品学院 牟星 编辑: 发布日期:2022-12-03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面对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食品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工志愿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凝聚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疫”不容辞接重任,全员动员显担当11月27日凌晨,接到常青校区部分学生宿舍临时严格管理的通知后,学院党政班子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落实防疫任务,要求全院必须立即行动,做好1700余名学生的防疫和保供需求。凌晨3点,学院成立防疫工作党小组,由辅导员和班主任组成的首批7人小分队,第一时间入住学生宿舍,负责防疫和送餐工作。随后,学院又增派5名班主任、实验员入住宿舍。在学院领导的率先垂范和鼓舞带动下,老师们纷纷深入一线,为保障学生安全和生活积极行动。

思想引导第一线,凝聚发展正能量常青校区部分学生宿舍临时严格管理期间,学院多次召开紧急线上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落实。针对11月27日因运力不足、导致的部分寝室餐食送达延迟问题,学院领导分批召开各年级寝室长会议,及时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针对11月28日凌晨出现的核酸存疑情况,辅导员们凌晨逐间走访学生寝室,了解情况,安抚学生情绪,及时消除恐慌。线上课堂,学院领导及专任教师积极与学生互动,加强正面引导,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主动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突发事件处置好,关心关爱不掉队宿舍临时严格管理期间,学生结石发作、头部碰伤、牙疼、发烧等身体不适问题时有发生,加上感情、学业受挫导致的情绪不稳等问题,给学院防疫工作造成更大困难。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党政班子和志愿者团队保持24小时待命、待岗状态,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妥善处理,为学生的健康安全筑起了坚实的屏障。

当好战疫“后勤兵”筑牢抗疫“保障线”防疫关键时期,学院党政班子每日多次往返学生宿舍楼,为住寝防疫人员和学生采购牙膏、牙刷、卫生纸等生活物资,运送防护服、防护面罩、手套、口罩等防疫物资,守牢师生共同抗疫的坚强后方。为确保学生考研、学习不受影响,学院老师不辞辛苦,深入图书馆找寻、整理学生书籍、资料,并打包消毒,运送至各楼栋,由住寝防疫人员发放到学生手中。

(审稿:胡中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