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百年党史力量,激发时代青年担当 继教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 作者:继教学院 马俊玲 邹向俊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2-12-02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日晚,“轻马宣讲团”团员赵磊以《从党的百年历史看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为题,通过线上方式带领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青年在建党百年中的使命担当。

报告会上,赵磊通过讲述革命先烈夏明翰、方志敏、江姐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青年代表光辉事迹,鼓励同学们传承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展现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赵磊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特别是要学习新时代中国青年楷模们,在面对新冠疫情、洪涝灾害等难关时披坚执锐、挺身而出、一往无前的精神,进而认真思考如何主动作为、担负时代重任。

报告会结束后,辅导员王奖浪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育人使命,勇担历史重任。要关心关爱学生,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通过抓实抓牢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王奖浪同时寄语青年学生,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笃行不怠、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李鸿泰同学说:“在疫情的大环境下,我们要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学校为保障学生安全所做的工作。作为一位00后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承担历史重任,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