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硒产业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 作者:硒产业学院 赖华发 编辑: 发布日期:2022-12-01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1月26日,硒产业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暨经验交流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郑明明研究员和福州大学张芳副教授,应邀在线作交流。硒产业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以及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硒产业学院副院长蔡杰主持。

会议伊始,张芳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她指出,基金申报应以问题为驱动来选题,同时要考虑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创新性与重大意义。张芳鼓励老师们瞄准当前国内外研究热点、国家的重大需求,勇于探索,突出原创。随后,郑明明以《油脂酶法加工与功能脂创制研究进展》为题,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他还结合自身多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和评审经历,从项目选题、摘要、立项依据、关键问题、创新点凝练等方面,分享了众多关键性技巧和写作方法,对老师们撰写出高质量的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提供了具体指导。会上,两位专家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老师们的提问作出细致解答,给出相应建议。

蔡杰对两位专家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将继续做好申报动员与辅导工作,力争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均取得新突破。

执行院长祝振洲对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强调,希望教师们以基金申报为抓手,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尤其要认真学习指导老师的意见和建议,提早谋划,及早想好选题并着手撰写,反复打磨,不断提高学院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和资助数量。他表示,学院将努力提升科研服务水平,积极为教师申报项目创造良好条件。

(审稿:祝振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