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不断线 继教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马俊玲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2-11-28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轻马宣讲团”成员开展“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线上专题讲座。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以线上方式参加学习,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体会。

讲座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题,从“党的自我革命的提出”“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经验”“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等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主讲人张霄远说,不管是个人还是组织,自我革命就是革除不良习惯和作风,是不断革新、不断修正自我的一种状态,自我革命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张霄远从“三反运动”的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抉择,举例论证了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讲座最后,张霄远勉励青年学子,要实实在在做人、脚踏实地做事,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彰显青年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

讲座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辅导员王奖浪表示,要更深入地了解党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勇于反思,不断提升自己;要始终把学生放在首位,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增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李秉桓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把历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审稿人:李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