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环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 作者:化环学院 丁灯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2-11-27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学校自然科学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鼓励和支持学院教职工申报自然科学高质量项目,切实提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率,11月24日下午,化环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义教授、化环学院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获得者张婷婷副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化环学院以及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化环学院副院长闫俊涛副教授主持。

刘义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展使命、基金战略评审的原则、化学部评审要求等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了介绍。他还重点从申报书的选题、摘要写作、立项依据、参考文献、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相关工作及基础、经费预算编写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建议大家要认真研读相关文献、认真琢磨选题、反复打磨申报书,注重每一个细节,从而提高基金申报书质量,以期获得好的申报结果。张婷婷结合自身项目申报经验,从项目申请的准备与凝练、初稿的撰写、稿件的打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围绕项目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基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申请要点。

会上,针对老师们的提问,两位教授均给予了细致解答,并给出了相应建议与对策。

与会老师表示,本次交流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重要信息,增强了大家提高基础科研水平的信心,也为2023年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刘义,现任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二级教授,曾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安全973专题、湖北省创新研究群体、武汉黄鹤英才(科技)计划等40余项项目。

张婷婷,现为我校化环学院教师,入选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楚天学子,兼任《矿产保护与利用》期刊青年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湖北省揭榜制科技重大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重点项目、四川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多项企业委托项目等。(审稿人:于雪)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