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学院第二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圆满举办
  • 作者:经济学院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2-11-25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基层团组织风采,11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青春谱华章,献礼二十大”团支部风采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分团委书记叶婷婷、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此次比赛评委,2021级、2022级12个团支部参赛。

本次大赛分为“支部基本风貌展示”和“支部风采展示”两个环节。在“支部基本风貌展示”环节,12个团支部以微视频的形式配合PPT,结合精心设计、富有专业特色的海报,介绍了支部自成立以来的建设成果以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开展情况。在支部风采展示环节,各团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以红歌合唱、诗歌朗诵、舞蹈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学习成果和团支部特色。每段表演都赢得现场观众以及评委的阵阵掌声,其中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充分展示了各团支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独特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国贸2101团支部、国贸2203团支部荣获一等奖,金融2101团支部、金融2102团支部、金融2203团支部、国贸2202团支部斩获二等奖,金融2202团支部、金融2103团支部、国贸2102团支部、金融2104团支部、金融2201团支部、国贸2201团支部荣获三等奖。此外,国贸2101团支部获得“最佳海报设计”奖,金宸获得“优秀主讲人”称号。

刘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团员青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希望新时代团员青年,一是要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政治生命,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政治信念,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二是要敢担当肯奋斗。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有不怕困难、勇对挑战的艰苦奋斗作风。三是要立大志、强本领。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在学习和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比赛作为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工程的重要一环,旨在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感染力,激励和引导经济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矢志拼搏奋斗、争做有为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审稿:刘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