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计学院举办2023年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 作者:数计学院张俊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23-03-13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8日,在东7609室,数计学院举办了2023年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邀请了湖北省第十四届工商联执委、武汉鸿瑞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淑琴,武汉市年轻一代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武汉旭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益臣,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委员、2008届校友欧阳书伦,东西湖区政协委员、湖北金汉智能家居常务董事程映红担任主讲人。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创新创业团队成员等聆听了讲座。

数计学院院长曾山热情接待了各位企业家,向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双方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的需求,把握好消费者的需求,再加上不断学习和勤奋拼搏是一名创业者必备的素养。”从企业发展史,销售规模,以及近十年在多家电商平台销售额比对等方面,何益臣直观地展示了旭东食品插上“互联网”翅膀后的飞速发展。他指出,互联网技术是推进企业“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三化融合,满足企业“可控”“可视”“可用”管理需求的有效途径。未来必定是大数据的时代,产品推广迅速、曝光成本降低、用户画像精确,都是互联网给传统企业带来的直接红利。

在加拿大经营卷饼店,跨行到金融支付领域,到现在三家公司的掌门人,曾淑琴分享了自己创业历程。她表示,作为一名创业者,不求全才,但要着眼全才,在企业定位、战略策划、市场营销、团队组建、财务体系等领域积累知识;不怕失败,但要关注失败,找到自己的弱点和不足,分析总结后加以改正;不断发力,但要精准发力,选择创业的方向要与政策相符、与市场相合,找到匹配自身的市场需求。

“原来还可以从区政府扶持基金获取创业启动资金,我一定好好学习欧阳学长给我们普及的商业计划书撰写技巧和政府扶持政策,把握住机会,实现创业梦想。”“让我郁结很久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答,没想到学院请到了这样的‘大咖’来授课,这场讲座太精彩了!”讲座结束后,数计学院入驻学校大学生创业中心的团队负责人赞不绝口。

本次专题讲座促进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观念的进一步转变,拓宽了创新创业视野,增强了创新创业意识,营造了学院良好的“双创”氛围。

(审核:孟三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