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榜样的力量——争做最美电气人”电气学院举办朋辈教育主题分享沙龙活动
  • 作者:电气学院邓相文、毛雨停等 编辑: 发布日期:2023-03-14浏览次数:

本网讯  播种希望,承载梦想。3月12日,电气学院“榜样的力量——争最最美电气人”主题沙龙分享会在电气楼528会议室举行。学院2021级周梓涵作为主讲嘉宾向与大家分享了他响应宜都市团委号召,积极报名参与“共同缔造 青进基层”大学生返家乡政务实习经历。电气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全院近百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主讲人周梓涵

分享活动会上,周梓涵谈到,从上大学第一个寒假起,他就主动联系当地团村委跟村干部一起负责当地的湖北省房屋调查活动。在2022年暑假,他又参加了枝城镇龙王台村暑期“希望家园”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并获得宜都枝城公众号报道。在2023年寒假,他继续坚持参加返家乡志愿活动,报名了枝城镇人民政府组织办政务实习岗位,如今他已经成为宜都市驻外团工委青年发展部的一名委员。“每一件事情的完成都是由许多个细节步骤来组成的,实践锻炼是需要细心和耐心的。对于我来说,这可能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周梓涵说通过参与了基层党建述职报告的电子文档修改,发放春节退休党员慰问金活动等工作,让他对政府机关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深刻的培养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就业观念。

   

希望家园开班仪式周梓涵发言


才聚宜都沙龙活动

在交流讨论的环节中,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就自己在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中遇到的困惑向周梓涵请教。针对这些问题,周梓涵一一给出解答。参会同学表示“听了周同学的故事,让我对社会实践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后我也会像他一样,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奉献社会的工作中去”。

(审核:李启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