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追忆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观油博馆、校史馆
  • 作者:校团委张子涵 魏小娟 编辑: 发布日期:2023-03-19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6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前往学校油脂博物馆和校史馆参观,共同回顾学校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的历史,深刻体味我校的优良传统文化与光荣革命精神。

在油脂博物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油料作物标本、古代制油工具等历史文物,聆听着墙上一张张照片背后一代代油脂工作者的心血与奉献。这是中国油脂工业百年风雨的历史见证,也是学校七十余年砥砺奋进的见证。进入校史馆,踏步在“时间毯”上,映入眼帘的是从1951年建校一路走来,轻工大在历史长河中留下的光辉足迹。校史馆史要防老师带领学员们一起回顾了学校七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学校在历届领导的带领下,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接续奋斗、上下求索,在2013年正式揭牌成立了武汉轻工大学,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时期。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轻工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无畏精神。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各色奖杯更让学员们的内心产生一种作为轻工大人的骄傲与满足。真切感受到轻工大人为实现民族崛起、国家富强而自强不息、接续奋斗的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通过此次活动,青马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历史底蕴和人文魅力,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领略到学校“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学员们表示:“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在深深为自己身为一名轻工大人而自豪的同时,更感到肩头的重任。我们一定会恪守校训,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做出自己的成就,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

 

 

 

 

为更好发挥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校团委始终将“青马工程”作为履行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明确以科学化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青年政治人才的培养目标,围绕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素质拓展等方面开展各类教育活动,积极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李鑫)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