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考研困惑 探出国秘诀 我校举行考研与出国经验交流会
  • 作者:外语学院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1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考研率及帮助学生解疑出国的申请困惑,5月9日下午3:00至5:00,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和校翻译协会承办的“考研与出国交流会”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场的六位嘉宾分别是武汉大学2011级翻译硕士李奕;中国地质大学被保研至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交际方向研究生郑慧婷;湖北大学2011级口译硕士;武汉轻工大学翻译协会首任会长王灿;武汉轻工大学考取湖北大学MTI方向研究生毛玉瑶;考取美国凯斯西储大学( 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社会工作专业并获得全额奖学金的王梦妍,以及华中科技大学2012级高等教育学硕士毛献凯。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玲玲老师、第四教研室主任王定全、副主任沈春华、吴春梅、贾丽娜、曾葳、章柏成老师以及校翻译协会指导老师张万防莅临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校翻译协会新闻部部长吴雪君主持了此次交流会。

下午三点,交流会准时开始,会场内座无虚席,第四教研室副主任沈春华老师致开幕辞。随后,受邀嘉宾依次发言,向我校学子介绍他们的考研经历或传授他们出国申请的经验,为同学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李奕以自己考取武大研究生为例,介绍了考研的细节和诀窍;郑慧婷用犀利的话语讲述了自己从出国到考研最后到保研的传奇历程;王灿则用“三个故事”以幽默的语言道出了考研的真谛;毛玉瑶细致而系统地介绍了她的考研经历,并为大家推荐考研网站、考研书籍等大量考研资料;王梦妍以自己成功的出国留学经历向大家讲授,她如何从计划准备到考TOFEL、GRE然后申请学校等一系列流程;而毛献凯则用“三心”即信心、恒心、细心讲述考研之路与考研技巧,并介绍了自己的独特的教育学专业。

交流会最后一个环节是自由问答环节,现场学生积极提问,六位嘉宾则耐心细致地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融洽,许多同学都拿出纸笔,认真聆听,默默做笔记。最后,交流会在大家意犹未尽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