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三问”引导师生自问“初心”和“使命”—— 土建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土建学院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9-10-08浏览次数:

9月25日,土建学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书记谭晓明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解读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对土建学院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具体部署。

会后,学院师生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召开支部党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针对性展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我是土建人吗?我爱土建学院吗?我希望土建学院好吗?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做到“带着问题学,奔着成效改”的学习原则,凝聚土建学院全体教师智慧,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土建学院分党委在广大教师中开展了“土建三问”广纳谏言活动,在广纳谏言问卷中,就土建学院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谏言,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到该活动中。

9月26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科教楼14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黎丹主持。整个活动分为专题集中学习、交流发言及总结三个部分。支部副书记秦先涛、支部成员李炜明、张正亚分别就不同专题进行领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做总结发言,她对教工第一党支部利用暑假期间积极申报国家级党建“双创”样板支部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支部前期完成的基础工作、亮点工作和特色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好,特别是面临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时要有担当、有作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交流互动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把主题教育活动和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为把土建专业建设得更好、取得更大成绩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27日,土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号召,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学校大局为重,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另悉,为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近期,土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结合支部特色,利用文体活动、主题实践、文本研读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