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日报:一举两得!7000斤“扶贫瓜”为留校学子送清凉
  • 作者:记者张歆 通讯员聂铭静 姚旭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19-08-08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讯“学校给留校学生派西瓜啦!大家快点来帮忙!”8月7日,武汉轻工大学桂园学生公寓门口,一辆满载西瓜的货运车停了下来,看到大西瓜,学生们脸上笑开了花。

“西瓜配雪碧,学习有动力!”“考研空调、爱心西瓜,真没想到留在学校复习考研还有这么棒的福利!”收到西瓜的学生们纷纷给学校点赞。

记者了解到,今年暑期,武汉轻工大学共有约3000名学生选择留校,大多数学生留校是为了科研实验或备战考研。近日来,武汉气温逐渐升高,为做好留校学生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武汉轻工大学学工部从本校结对帮扶的扶贫点——孝感云梦县倒店乡六里村的农户手中购买了7000斤西瓜,并在校开展“送西瓜、送清凉、送关心”暑期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购置‘扶贫瓜’,让学生和贫困村都得实惠,一举双得!”参与慰问学生的老师说,在送西瓜的同时,该校学工部、组织部、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对留校的学生进行逐一走访,了解学生们的生活学习状态,并叮嘱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寝室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等相关事宜。

【湖北日报链接】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583554&cId=0

【其他媒体链接】

1.楚天都市报: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90809/ctdsb3363688.html

2.楚天都市网:

http://www.ctdsb.net/html/2019/0808/hubei251910.html

3.网易新闻:

http://hb.news.163.com/hubei/19/0808/10/EM271DJU04088E1R.html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