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湖北日报:吃美食,长才干!赴食品工厂一线实习是这样的体验
  • 作者:记者张歆 通讯员罗霄 聂铭静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19-09-27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2019年实习交流会在该校举行,5位大四学生分享自己的实习经历,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今年暑假,在学院的牵头下,该校食品学院16级学生赴广东、南宁、东莞、岳阳等地的食品类企业实习,实习时间为一个月,不少学生的实习岗位都在工厂一线。

实习交流会

“我的实习岗位是通过面试争取过来的。”担任粮仓保管员的学生王豹告诉记者,参加实习的本意是为了增加就业的筹码,去了一线才知道,很多具体的实践操作是课本上没有的。他举例道,企业大都有先进的粮温检查设备,但在粮情检查中,一些细小的空间无法容纳设备,工作人员得自己去感受粮温,如若发现粮温过高,还需要用吹风机、通风管的设备自行通风,“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包含着非常多的细节。”

实习时烤出来的面包

“吃上一口自己亲手做的美食,内心也是美滋滋。”大四学生林琼升说,暑假炎热,实习的宿舍没有空调,对自己的体力和耐力都是考验,但是每天在车间跟着师傅学做各种美味的面包,也是不错的体验。

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光表示,当今大学生存在社会认知不足的现象,通过校企合作,为在校学生打通暑期实习的通道,借助企业的力量完善人才培养的模式,可为行业发展培养优质人才。

【媒体链接】

1.湖北日报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00419&cId=0

2.楚天都市报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140029916006424813%22%7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