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湖北日报:让“生猪”吃上“熟饭”!轻工大教授团队获得欧洲发明专利授权
  • 作者:记者张歆 通讯员李斌斌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19-09-30浏览次数:

9月29日,记者从武汉轻工大学获悉,由该校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王春维教授研究团队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熟化软颗粒加工技术,获批欧洲发明专利授权。

据悉,此项专利技术是该校获得的第一个国际专利,也是我国同领域在欧洲获得的第一个全价配合饲料加工技术专利。

专利授权书

随着生猪养殖技术的进步,仔猪的哺乳期不断缩短,由传统的2至3个月发展到现在的21天至28天,甚至更短。然而,早期断奶会引起仔猪的断奶应激,仔猪采食量减少或不进食,将严重影响了仔猪的肠道健康和后续的正常生长。

教槽料是针对仔猪断奶前后这一阶段而生产的特殊饲料。熟化软颗粒教槽料淀粉糊化度高、质地柔软,具有较强的诱食性和良好的适口性,可有效减少仔猪的断奶应激。饲养试验表明,熟化饲料的消化率较普通硬颗粒教槽料的消化率提高12%以上,动物的消化率提高还可有效减少碳排放,熟化饲料的使用可减少养殖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

此外,熟化加工技术还可有效减少饲料中的抗营养因子和有害微生物,提高仔猪免疫力,有效促进仔猪生长。由于我国从明年起将全面禁止在饲料中添加各类抗生素产品,熟化加工技术对于全面禁抗也具有意义。

媒体链接: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01455&cId=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